图书馆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读者指南 
 新书掠影 
 常用服务 
 常用资源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信息资源>>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黎子流老同志亲切参访我院

2018-04-01 16:00  

 

4月1日上午,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原广州市体委主任辛传铿,学院校友会会长、康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黎伟权来到学院亲切参观访问。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与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院长黄德敏、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等领导同志陪同参访。  

 

老领导参观学院培养输送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展示墙  

1996年,在时任广州市市长黎子流的亲自统筹策划与深切关心指导下,学院前身——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正式落成,为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土壤。如今,87岁高龄的老市长在参观学院培养输送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展示墙时,不时发出赞叹,感慨学院日新月异的进步与发展。在校史馆内,黎子流指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深情回忆了当年建校初期的往事:“当年伟伦体校刚建成的时候,有三栋训练楼,有游泳池、跳水馆、田径场、饭堂等场地。现在校园风貌大有不同了,变得更美、更好。”  

 

参观校史馆  

走过冠军林,看着一棵棵由学院培养输送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亲手栽种下的丹桂,老领导们格外欣慰。黎子流说道:“以前提供给运动员的资源很有限,没有条件,他们创造条件也要上。如今条件好多了,运动员们更应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老领导们亲切慰问了在校训练的小运动员们,与他们逐一握手、叮嘱。  

 

参观冠军林  

 

亲切慰问小运动员  

重回当年奠基仪式举行地,1996年伟伦体校落成典礼上由利国伟、易海伦、黎子流等种下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众人感慨万千。正是有了一代代领导人、体育人的共同努力,才有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灿烂今日。  

 

参观当年奠基仪式举行地  

 

老市长与当年亲手栽种的树木合照  

黎子流、辛传铿、黎伟权一同在体育交流中心接受了访问。黎子流表示:“国富家强,教育为本。我非常感谢利国伟等爱国人士的无私奉献,非常感谢教练员和老师的辛勤劳动。从小处看,是他们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从大处看,这就是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每一个想要成才的人,都应该具备一心报国的理想、德才兼备的素质、无惧挫折的勇气,不忘历史,不忘校训,不忘感恩。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广州、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与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辛传铿表示:“伟伦体校的成立,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重视与关怀。”黎伟权则表示:“学院的发展令人惊喜,我希望从这里毕业的优秀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并向前辈学习,为母校多作贡献。”  

 

 

访问现场  

罗京军局长代表学院向老领导一行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老领导参访活动的意义十分重大,不忘初心方能再创辉煌,学院上下都深受启发与鼓舞。  

黎子流在校史馆留下了珍贵的墨宝——“再创辉煌”,四个大字笔力浑厚、器宇不凡,充分展现了老市长对学院的深切关爱与美好祝福。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而珍贵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留下。  

 

黎子流老市长留下珍贵墨宝  

上一条:2018年“书香校园”人人阅读系列活动本周日启动 下一条:校史馆2017年累计接待参观团队31批次

关闭

电话:020-85603084  020-85603096      邮编:510650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长兴路338号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版权所有

总访问量: